ABOUT Macaron 淺談馬卡龍

義大利傳入法國

馬卡龍–一開始是義大利修道院製作的甜點,在1533年才從義大利傳入法國。
最初的馬卡龍,只是由杏仁粉、糖、蛋白製作的小圓餅,是非常普遍且簡單的點心在法國各地都有不同方式製作的馬卡龍,例如亞眠、南錫、聖愛美濃等地都有自己獨特的馬卡龍製作方式。

法國甜點大師

直到1980年代,法國的甜點大師 – Pierre Herme才開始將兩片馬卡龍餅中夾入內餡,並且加入了不同的顏色、裝飾才有了今天我們熟悉的樣貌。

讓生活美好

筆者相信馬卡龍一開始只是平民的食物榨完油後的杏仁粉,加上粗糖 (也許只是糖蜜–製作完蔗糖後的雜質;杏仁在義大利的普及程度, 如芝麻在亞洲的普及程度 )在沒有打蛋器的年代,用麥桿努力的把蛋白打發,花上數小時,努力想在餅中增加鬆脆感,在資源缺乏的年代,不浪費每一份食物,讓生活美好,每個時代皆如此。

Have a great day

今天我們有更多的資源、更好的器材,但每個人仍想讓生活過的比以前更好謹記著這份心意,藏在每個的作品背後,其實也只是希望品嘗的人能多一些快樂。
We wish you have a great day !

Page Generation: 0.127976 Seconds,1 Query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