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Macaron 馬卡龍研發歷程

馬卡龍有多難做?

筆者在讀研究所的時候,研究的主題是奈米觸媒材料,5奈米的白金觸媒(奈米是十億分之一公尺),只要相關文獻讀的夠多材料充足,兩個月就能做出簡單的成果。

能有多難?

材料只有杏仁粉、糖、跟蛋白,把蛋白加入糖打發,跟杏仁粉拌勻後,在烤盤上擠出相同大小,放入烤箱烤15到18分鐘,能有多難?

非常細微的環節

蛋白中的水分含量要控制、杏仁粉夠不夠細、蛋白打發的程度烤箱溫度以及攪拌的程度。每一個環節…非常細微的環節,都可能烤出一盤失敗的馬卡龍(尤其是不同的原因,都可能讓馬卡龍發生同樣的狀況,例如表面凹陷,造成的原因可能有,蛋白打不夠發,烤爐溫度太低烘烤時間不足,攪拌過度…還有無數種等待發生的狀況…這只是其中一個問題)真的很難!

恰如其分的裙邊

在無數失敗..摸索後,才能烤出有著鏡面般的表面,襯著恰如其分的裙邊,以及內部紮實的馬卡龍!

馬卡龍實驗

而我們的馬卡龍實驗,還沒結束用不同的堅果粉試試 ? 內部含水量應該要多少?加入分子料理技術會怎樣呢?

另一個開始

當我們找到問題的解答時,不是結束,而是另一個開始!繼續我們的馬卡龍旅程…

Page Generation: 0.089355 Seconds,1 Querys